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乒乓球比赛
发布时间:2013-05-30 11:12:29

5月24日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二届乒乓球大赛决赛在徐汇校区教三楼一楼大厅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王耀、韩彦分别获得男单、女单冠军,王耀/赵涛、王耀/张鼎晟子分别斩获男双、混双冠军。

本届乒乓球赛旨在丰富研究生业余生活,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间交流,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展开。赛事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主办、研究生会承办,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学生40余人,比赛项目涵盖男单、女单、男双及混双。经过半个多月的角逐,王耀、赵涛、韩彦等9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当晚,学生工作负责人周申申老师、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古宏晨老师也来到现场观战,为同学们加油助威。晚上8点,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了男子双打,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大家展开拼杀,最终王耀/赵涛以4:1的好成绩获得冠军;在接下来的女单和混双比赛中,韩彦和王耀/张鼎晟子组合都以4:0的成绩轻松夺得冠军;最惊心动魄的当属男单决赛,两位选手的实力旗鼓相当,双方互不相让,你追我赶,比分咬得很紧。在前五局3:2的情况下,王耀在第六局乘胜追击,最终以4:2的总比分一举拿下男单冠军。

整场决赛扣人心弦,选手们精彩的削球、扣杀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博得了观众连声的喝彩。赛后进行了简短热烈的颁奖仪式,周申申老师和古宏晨老师为选手们颁发了奖状及奖品。

这次乒乓球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平台,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迎接挑战的机会,也使同学们更加热爱国球,热爱运动,达到了锻炼身体,丰富课余生活的目的。这也为学院参加学校“致远杯”乒乓球比赛选拔了优秀队员,为学院最终摘得“致远杯”乒乓球比赛冠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