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果转化沙龙”第三十一期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6 22:31:00


2021年49日,第三十一次期生医工成果转化沙龙活动在徐汇区桂平路333号聚科生物园1号楼5F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上海百羿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共同举办。活动邀请到上海交大生医工学院顾力栩、涂圣贤两位教授分享成果转化的经验。生医工学院产业化项目老师及团队成员10余人参加交流。


沙龙活动中,顾力栩、涂圣贤两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科技成果转化经验,他们创立的企业最新一轮融资均为数亿元人民币。涂老师分享了早期融资、团队搭建、商业落地、医疗报证等多方面的经验和切身体会;顾老师则从临床实际需求的确认、临床资源的确定、职业经理人的选择、创业和科研的边界等方面做了分享。与会10多位老师还就创业和科研的平衡、公司估值、股权结构、合伙创业还是自主创业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

此次会议为面向计划创业和正在创业的生医工老师们的“对话BOSS”专题活动。从今年起,计划每季度组织一次,努力营造大手拉小手、互相学习、互相支持、共同进步、经验共享的创新创业氛围,为进一步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打下良好基础。


供稿部门:科研与学科办

撰稿人:袁霞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