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F. Williams教授访问交大并受聘为顾问教授
发布时间:2013-04-28 11:20:29


4月16日下午,上海交大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举行聘任仪式,聘任David F. Williams教授为交大顾问教授。黄震副校长为他颁发受聘证书,并为他佩戴校徽。出席受聘仪式的还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莫亮金书记、殷卫海副院长、杨国源讲席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郭亮副处长、第九人民医院的刘伟教授等。


4月16日下午,David F. Williams教授参观访问了交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与教授们进行学术交流。4月17日上午,David F. Williams教授应邀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老师在徐汇Med-X研究院进行座谈,商谈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随后他又参观了Med-X研究院的实验室。本次David F. Williams教授的来访,为今后我校学者和这位学术大师开展合作研究建立了重要的基础。


David F. Williams教授是世界生物材料领域国际公认的著名专家,从事组织工程、生物医学材料等方向的研究工作40余年,致力于开发、筛选和评估可临床应用的生物材料。近年来研究主要集中在材料在医学应用上的生物相容性方面,并将其与医疗装置和再生医学相结合,现已出版专著35部,发表论文400余篇。1996年,Williams教授因其“对生物材料科学做出的杰出贡献”被欧洲生物材料学会授予“乔治温特奖(GEORGE WINTER AWARD)”。2003年被英国生物材料学会授予“总统奖(the Presidential Prize)”。他目前担任生物材料领域著名期刊Biomaterials的主编,并受邀担任了多家国际知名大学客座教授,同时也是我国清华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的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