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工首期师生党员骨干基层党建工作培训班举办第二场理论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3 16:23:00

——朱启贵:后疫情时代中国宏观经济分析

2021422日下午,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委员会2021年首期师生党员骨干党建工作培训班第二场理论报告在徐汇新建楼108报告厅顺利举行,邀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为培训班成员讲授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中国宏观经济分析”的党课报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常务副院长金学军,副院长古宏晨、白景峰、孙建奇、叶坚,副书记周申申及师生支部书记、师生支部委员参加专题培训。培训由周申申主持。


朱启贵从宏观经济分析体系、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全球经济错综复杂、政府经济工作部署、经济形式分析研判以及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六个方面,以风趣的语言,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多角度全方面的对中国在后疫情时代的社会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在报告之后的问答环节,与会教师纷纷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报告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报告结束后,季波感谢朱启贵为培训班师生带来眼界宏阔、理论渊博、分析精辟、语言风趣的报告,并就后疫情时代高校院系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与朱启贵展开了讨论分享。季波指出,“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后疫情时代的机遇与危机并存,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要继续坚持 “医工交叉、国际化、创新转化”的办学路线,开拓国际视野,以辩证的思维把握疫情带来的机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为建一流学科,成一流学院,聚一流师资,育一流人才而接续奋斗。

在课程的最后,季波再次强调,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此次举办2021年首期师生党员骨干党建工作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提高党委委员、师生支部书记、师生支部委员的“党建意识、党建责任、党建能力和党建热情”,全体党委委员、党建骨干站在“十四五”开局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通过为期三个月的六大模块培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组织力、激发支部活力和战斗力,党委发挥政治核心和学院改革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党支部发挥“教书育人引领、科研创新引领、管理服务引领”的“三大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高质量推进新阶段下的基层党建工作,更主动地对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更强有力的引领全体师生“做最好学问、育最优人才、为攻克重大疾病难题、服务人民生命健康”提供最强支撑。


供稿单位:党政综合办

作者/摄影:虞汶颖


审核:孟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