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交通大学“谦纯优秀青年学者奖” 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9 20:20:00


4月23日下午,首届“谦纯优秀青年学者奖”颁奖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举行。“谦纯优秀青年学者奖”捐赠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上海交大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杨广中,上海医学创新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为获奖学者颁发奖牌和鲜花。

仪式交流现场

2020 年度谦纯优秀青年教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郑俊克

2020 年度谦纯优秀博士生:设计学院于钊

2020 年度谦纯优秀博士生: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婷

2020 年度谦纯优秀青年教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师咏勇(代领)

医学院科研处处长丁健青、交大发展联络处副处长于洋、各学院领导及获奖者亲友参加仪式。2020年度获奖青年教师医学院郑俊克,获奖博士生设计学院于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婷,做现场成果汇报;获奖青年教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师咏勇做线上汇报。仪式由王波主持。

徐学敏代表学校,向杨广中院士及家人、上海医学创新发展基金会表示感谢。她表示,“谦纯优秀青年学者奖”的设立,不仅是对学校杰出青年学者取得丰硕成果的肯定,更是对正在科学前沿领域中探索前行者的激励。她向各位获奖学者表示祝贺,期待他们再接再厉,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江帆认为,科技创新在国家战略部署中居于核心地位。“谦纯优秀青年学者奖”的设立,通过弘扬科学家精神,促进青年学者矢志创新,可以激励更多青年学者在国家发展中发挥作用。期待获奖学者们加强交叉学科研究,取得更多创新成果。也期待“谦纯优秀青年学者奖”成为国家顶级科学家的培养平台。

杨广中院士介绍发起“谦纯优秀青年学者”基金的初衷。他表示,捐赠是校友对母校的回馈和感谢。期待凝聚广大校友之力,促进学校发展,激励更多青年学者潜心原创性、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研究,争取为国家做出更多创新性贡献。

郑俊克研究员以血液稳态和代谢调控为题,介绍了他在HSCs/LSCs干性维持调控机制研究、挖掘骨髓微环境组分参与HSCs/LSCs代谢调控的新规律等方面的研究心得。师咏勇研究员就基因组研究方法创新以及脑疾病分子机理等问题做线上汇报。于钊博士就设计学科的交叉创新应用做重点汇报。张婷博士汇报了关于单细胞蛋白质的分析及其在生物学专业研究中的应用。

郑俊克研究员做汇报

于钊博士做汇报

张婷博士做汇报

师咏勇研究员在线汇报


“谦纯优秀青年学者奖”旨在奖励优秀青年学者(含博士后和博士研究生)潜心研究,在科学前沿及创新研究中取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或展现出突出的研究潜力。2021年“谦纯优秀青年学者奖”将于6月份进行发布,奖励更多优秀青年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