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工首期师生党员骨干基层党建工作培训班举办第三场理论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30 21:51:00


2021年429日,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委员会2021年首期师生党员骨干党建工作培训班第三场理论报告在闵行新行政楼B418顺利举行,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员副院长杨克勤为培训班成员讲授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的党课报告。


此次报告作为首期培训班“党史教育”版块的重要一环,为全院党员师生在学党史主题教育中深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精神食粮。本次培训班以“顶层设计、精心筹划”为课程基本要求,旨在多角度全方位提升培训班成员党建业务能力,提高党委委员、师生支部书记、师生支部委员的“党建意识、党建责任、党建能力和党建热情”,凝聚师生力量,为建一流学科、成一流学院、聚一流师资、育一流人才砥砺奋进。

在报告中,杨克勤以中国近现代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结合翔实生动的历史资料和人物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所走过的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刻揭示了我们党能够克敌制胜、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并走向伟大复兴的根本原因,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光明前景。报告结束后,参会成员对杨克勤老师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纷纷表示杨克勤老师对于党史的解读细腻而深刻;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三个月,将举办包括党史教育、教书育人、基层党建、参观实践等形式多样的专题培训会。学院先后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杨克勤、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等全国在党建工作领域具有突出成就的大家名师为本次培训班带来高质量党课讲座。学院将在五月下旬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历史系教授刘统讲授以“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为题的报告。


名师简介

杨克勤,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复旦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计委、国家行政学院工作。曾任国家行政学院进修部主任、教务长、副院长。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等课程。


供稿单位:党政综合办

作者/摄影:虞汶颖

审核:孟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