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果转化沙龙”第三十二期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1 18:03:00

2021年527日,第三十二期生医工成果转化沙龙活动在徐汇区桂平路333号聚科生物园6号楼2F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上海百羿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共同举办。活动邀请到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专利代理师、专利诉讼人宋静娴和韦东两位老师作主题为“专利申请的经验交流与分享”的座谈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举行。生医工学院产业化项目老师及团队成员热情不减,有近二十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宋娴静老师作主题为港澳台地区专利申请的内容分享。主要内容包括港澳台地区的专利情况介绍以及各地区专利申请方法及注意事项的介绍。


第二部分由韦东老师作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利申请及布局的内容分享。主要包括专利流程概述、实审过程、新创性概述、方法类专利申请特殊事项等四个方面内容。通过对国内外某些知名企业专利申请的案例分析,深度剖析了企业在专利申请过程中可能会涉及的问题以及企业应该如何合理避免。在活动的最后大家就企业目前发展遇到的相关问题与老师展开激烈的问答环节。


此次沙龙活动内容丰富、通过与老师的交流,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对知识产权布局的重要性,受到创新转化中心项目企业及各位老师的一致好评。


供稿部门:科研与学科办

撰稿人: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