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峥嵘史,初心铸我心 ——生医工预备党员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并庄严宣誓
发布时间:2021-06-10 16:16:00

2021年6月9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传承红色基因,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硕士、博士支部的预备党员在党建指导老师郑中豪的带领下赴中共一大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并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党员同志们身临其境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阔史诗。展馆里的文字、照片、文物展示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历史,诉说了中国共产党“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党员同志们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们在党旗面前庄严许下铮铮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拥护党的纲领,

遵守党的章程,

履行党员义务,

执行党的决定,

严守党的纪律,

保守党的秘密,

对党忠诚,

积极工作,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永不叛党。”

能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来到党的诞生地进行入党宣誓,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预备党员同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本科生党支部,2018级本科生赵翔宇:自从我知道中共一大纪念馆开馆以来,一直期待着有一天能够去看看,能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中感受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初心与使命,希望能够时刻提醒我坚守共产党的原则和底线。今天我终于有机会来到这个向往已久的地方进行我的入党宣誓,去往宣誓点的路上,我们走过了一个个共产党的历史故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积淀和分量。最后,当我们真正站在入党誓词下宣誓的时刻,我真切感受到了心中涌动的心潮澎湃。从这一刻开始,我就是一个光荣的预备党员,一个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的共产主义战士,坚守初心,坚持使命,砥砺前行。

博士生第六党支部,2017级博士生陶乐婵:一大纪念馆是建筑,更是一段段传奇故事。尤其在观看了觉醒年代后,再次参观一大纪念馆我内心充满了敬佩、向往与缅怀之情。展馆中陈列的新青年刊物承载着先贤们解放民众思想的决心,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先驱者的雕像向我们述说着先贤们不断探寻救国之路的艰辛,同时也承载着他们对后辈们的寄语与期望。而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在享受着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的同时,也应该继承和发扬上一代人的精神接棒,在有限的青春里,不负人民,无我奉献!

通过本次活动,预备党员们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新世代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相信他们一定会在专业研究和学习工作中不断追求卓越、全面发展,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撰稿:谭帅男
审核:郑中豪
供稿单位:人才培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