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强盛 .我的责任 |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23 16:32:00

618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祖国强盛·我的责任”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顺利开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院党委书记季波、院党委副书记孟祥琦以及学院思政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远航教育,院党委书记季波首先为毕业生党员做毕业动员。他提出,作为年轻一代的新生力量,党员同志要牢记自己作为交大学子肩上承担的责任与使命。此外,季波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几点期望,首先,要敬事爱人,对待工作孜孜不倦,对待同事亲朋懂得爱与感恩,常怀“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务实的做好每一件事。其次要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掌握学习和工作不同的节奏与方法,时刻保持虚心学习的态度。



最后季波分别引用《国际歌》、《敢问路在何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的歌词寄语毕业生党员,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秉持独立、坚毅的态度对待科研与事业;坚持心系天下而踏实肯干的行事作风,走好人生路上的每一步;牢记交大学子的使命责任,为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献力献策!
在毕业寄语后,季波为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徽,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


在接下来的党课学习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以“加强国际传播力,讲好我们的故事”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们上了本科阶段的最后一堂远航教育党课。

徐学敏结合典型的外交案例,深入浅出的分享了交大人的思考,并与在座的毕业生党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她寄语在座毕业生以开放包容心态虚心倾听世界的声音,在学习实践中扩宽国际视野、历练参与全球治理能力,培养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国际担当,更好的为国家“传声立言”,希望他们能以创新技术为支撑,树立世界眼光,在推进各国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中发挥引领者和骨干力量的作用,为全球秩序演进和人类发展擘画新的蓝图。



供稿单位:人才培养办
作者:虞凌霄
审核:孟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