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3 17:40:00

6月22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文选医学大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毕业典礼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陈亚珠、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杨广中、党委书记季波、常务副院长金学军等党政领导,导师代表以及全体毕业生出席本次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副院长白景峰主持。

大会伊始,杨广中院长为毕业典礼致辞。杨广中从“厚积薄发,追求卓越”、“立足专业,为人类健康事业有所作为”、“思源致远,带着交大精神奋发前进”三个方面对毕业生们提出殷切希望,期许毕业生们与智者为伍,与善者同行,自强不息,砥砺奋进,成为国家社会顶天立地的中坚力量。


随后,陈亚珠院士为大会致辞。陈亚珠肯定了青年教师在人才培养一线的付出与贡献。同时,她深情回顾了自身在交大求学和工作的点点滴滴,并以一位老学长的身份勉励毕业生们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不负国家、不负伟大时代的交大人,将青春华章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导师代表刘苹回顾了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与同学们相处的点滴时光,并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和期盼。

学位授予仪式上,白景峰副院长宣读毕业生名单,导师代表陈亚珠、杨广中、金学军、高维强、夏伟梁、涂圣贤、刘苹为全体毕业生授予学位并拨穗。

2021届毕业生中,涌现出一批在学术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优秀毕业生。孟祥琦副书记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季波书记和金学军常务副院长分别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奖。

优秀毕业生代表邱露分享了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求学感悟,并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随后进行班级理事聘任仪式,孙建奇副院长宣读班级理事名单并为其颁发聘书。



毕业之际,学院为同学们定制了一件印有姓名的学士服作为毕业礼物赠送给毕业生们。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心怀感恩之情,也准备了一份字画《桃李满天下》赠送给学院,感激学院栽培之恩,更是祝福学院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杨广中院长和季波书记代表学院接受礼物。


最后,季波书记用“常怀感恩之心”、“勇担社会责任”、“追求青春梦想”、“实现自我价值”、“心系家国天下”五句话深情寄语2021届毕业生,希望同学们拥抱时代潮流,与祖国同向同行,用青年人的激情和勇气搏击中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单位:人才培养办
作者:虞凌霄
审核:孟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