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2 13:32:00

9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选医学大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杨广中、常务副院长金学军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新生班主任、教务老师、思政辅导员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本硕博新生出席本次大会。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孟祥琦主持。

大会伊始,杨广中院长为开学典礼致辞。杨广中围绕“国之所需、心之所向”、“医工交叉、大有可为”、“远大理想、奋斗青春”三个方面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殷切期望和祝福,期许新生们了解学科发展,勇担社会使命,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在交大生医工提供的优质平台上攀登知识高峰。

随后,古宏晨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分享了“三种关系”、“三种境界”、“三种曲线”,言语生动恳切,勉励新生同学们拒绝“内卷”,偶尔“躺平”,追求“进化”,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树立造福全人类的伟大理想。

今年,学院公开选聘了5名青年人才担任2021级新生班主任。冯原、顾波波老师担任研究生班主任,沈峰、邬崇朝、张志勇老师担任本科生班主任。金学军常务副院长为五位老师颁发聘书。

冯原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勉励新生同学们从会考试的学生变为会学习、会实践和会创新的学生,完成由“做题家”向“探索者”转变。

2019级硕士陈夏晗同学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学术科研、科创竞赛、志愿公益样样精通的她讲述了在交大生医工的成长历程,勉励新生坚定初心,不断成长。

随后,周申申副书记为参加新生骨干培训班的同学颁发结业证书,这些同学将在开学期间作为班级骨干承担起沟通联络等班级工作。

班级是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的最小单元,也是最能体现凝聚力的一个团体。叶坚副院长和白景峰副院长分别为研究生新生班级和本科生新生班级授予班旗。

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中,李嘉熙代表研究生新生表态将致力于学术,追求于精研。本科生新生代表何孟楠表示将用在军训中习得的军人意志来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不言放弃,勇往直前。

伴随着《上海交通大学校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结束。九月新秋,新程再起。祝愿生医工全体新生在交大扬帆起航,书写人生新的华章!

摄影:赵翔宇、刘阿显
供稿:人才培养办
审稿:孟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