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0-2021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4 09:09:00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成为高层次、高素质人才,根据学校通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报名正式开始。

具体评选办法详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0-2021 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现将评选条件和报名方式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全脱产学习)研究生在学制期限基本修业年限内,且按学制202211日以后毕业的学生均有资格申请。2021年毕业的研究生不再具备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资格。申请者还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  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  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  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二)申请人基本标准:

1)学习成绩:原则上在参评学年内(2019-2020学年)学习成绩达到本专业前50%

2)科研成果:科研能力较为突出,重点鼓励有创新度的科研成果。凡申请国家奖学金的科研成果,原则上作者第一单位必须为上海交通大学,署名原则上为第一作者。本年度国家奖学金的科研成果认定时间为202091日起至2021831日,科研成果认定遵循“一次认定”的原则。

3)社会服务:申请人须承担一定量的社会服务(包括:学院或导师指派的社会服务任务,学校委派的挂职锻炼,西部计划,社团指导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及校级学生干部,其他)。社会服务记录由个人申报、导师认定,学院或学校相关职能单位审定。


(三)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具备申请资格:

1  在校期间受到过违纪处分且尚未解除的;

2  参评学年内受到各类处分或院校通报批评;

3  参评学年内违反学校学业诚信守则,校纪校规未通过学生;

4  参评学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因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依法服兵役或校际交流者除外。 


二、报名方式

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 tsn123@sjtu.edu.cn ,并将纸质材料(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交至文选医学楼336办公室谭帅男老师处。


需提交材料明细:

1.附件2: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表,以“姓名+硕士\博士+国奖生申请表”命名;需交电子版+纸质版

2.附件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汇总表1.以“姓名+硕士\博士+国奖生申请表”命名;只需交电子版

3.相关证明材料。提供扫描件或照片,分科研成果和社会服务两类,以“材料或奖项名称”命名,汇总于“证明材料”文件夹内;需交电子版+纸质版


截止时间:电子版于91724点前,纸质版于91817点前。 


请各位想申请的同学抓紧时间报名,并提交报名材料,有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谭帅男老师。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

2020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