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1年交通大学君远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0 18:45:00

各位同学:

为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办学,鼓励学生勤奋学习,上海唐君远基金会出资,在我校设立了交通大学君远奖,旨在奖励品学兼优的莘莘学子。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是以著名爱国实业家、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唐君远先生名字命名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由1987 年唐君远先生倡议创设在大同中学的“唐君远奖学金”发起而来。唐翔千先生继承父志,1992年成立“唐氏教育基金会”,1999年办理登记手续,2005年更名为现名。基金会的宗旨是爱国重教,培育英才,支持教育事业,奖学助学,奖教助教,捐赠教育、慈善等事业,为促进和谐社会发展出力。结合我校情况,现将2021年交通大学君远奖评审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名额及金额

1. 奖励对象:

符合评审要求的本科二年级学生。

2. 奖励名额:

我院有新评推荐名额2名。(全校拟新评+续评共30人)

3.奖励金额:

新评获奖学生奖励金额为3000/人,续评:本三至硕一每人3000元,硕二至博一每人4000元,博二至博四每人6000元。

二、申报及评选条件

1.思想品德优良,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集体;

2.学习勤奋, 积极向上,学积分或GPA列专业前30%(研一成绩考察应为大四成绩);

3.有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4.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者和社会实践活动;

5.优先评选被中学推荐为“优秀学生君远奖”大学跟踪奖励的学生,其余名额评选中学获“优秀学生君远奖”的学生,如仍有剩余名额则评选设奖中学毕业的学生(设奖中学见附件4)。

三、其他说明

1. 凡申请差额奖学金的学生,确定未获评前不得申请其他专项奖学金,请申请人务必注意。(如差额评选未获奖则不影响2021年秋季其他奖学金的申报)

2. 申请人须保证个人相关经历及材料的真实性。如有造假,一经发现,取消评审资格并进行通报批评。

四、申请材料提交要求

(一)电子版材料

1. 2021年度交通大学君远奖申请表(附件1

2. 2021年度获奖助名单汇总表(附件2

3. 上海交通大学奖学金申请书模板(附件3

以上电子版材料请于20211013日下午17:00前发送至sjtu-lyx@sjtu.edu.cn,邮件主题为“姓名+交通大学君远奖材料”,材料需命名为“姓名+君远奖申请表\汇总表\申请书”。

(二)纸质版材料

1. 2021年度交通大学君远奖申请表

2.上海交通大学奖学金申请书

2. 各类证明材料。成绩单及排名证明(由学院教务部门盖章的包括评选年度在内的历年成绩单,本科生必须提供);相应的获奖材料(评选年度内,所有证明材料均需院系等相关负责单位盖章);中学、大学获君远奖的证明材料。

以上纸质版材料请于20211013日下午17:00前提交至文选楼336李云霞老师处。

附件:

12021年度交通大学君远奖申请表

2: 2021年度获奖助名单汇总表

3: 上海交通大学奖学金申请书模板

4: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设奖学校分析表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

2021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