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十周年院庆公告(一号)
发布时间:2021-10-14 19:17:00

十载岁月,一秩芳华;栉风沐雨,桃李芬芳。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喜迎建院十周年庆典,将于12月03日-12月10日举办院庆系列活动。在此,谨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指导和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壮志丹心,继往开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立于2011年,十年来秉承“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致力于培养为人民健康服务、具有医工交叉研究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学术创新和产业领军人才。学院依托全球领先工程学科和全国优质临床医学资源,逐步形成“医工交叉、国际化、临床转化”的办学特色,在历次学科评估中名列前三。2019年成为国内唯一通过ABET国际认证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20年1月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风华正茂,勇攀高峰。学院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交叉学科培养计划改革和课程思政改革,入选校首批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院。搭建深层多维全方位的学术交流平台,形成了课堂教学、课外实践、创新竞赛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863人,毕业生就业率稳定保持100%,本科生海外深造率超过70%,硕士研究生专业对口就业率65%,博士生国内外学术就业率达60%。近年来,学生科创在全国顶级赛事屡创佳绩,连续三次历史性获得“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最高奖项,实现“大满贯”! 

弦歌不辍,续写华章。未来,学院将积极对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发展定位,凝聚多方力量,探索学科前沿,培养卓越人才,解决疾病诊疗难题;在“三横三纵”的核心布局之下,立足全新发展阶段,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构建崭新发展格局,塑造对话全球的新兴力量。学院将以十周年院庆为契机,举办多种形式的学术和文化活动,诚邀各界师友嘉宾相聚一堂,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憧憬未来蓬勃发展。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