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明院士受聘交大访问讲席教授
发布时间:2013-02-01 11:37:52

2013年1月30日,在交大徐汇校区举行了何志明院士访问讲席教授聘任仪式。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机分校何志明教授受聘担任上海交大访问讲席教授。校长张杰院士亲切会见了何志明教授,并为他颁发讲席教授聘书、佩戴校徽。

校科研院、人事处、研究生院、财务处等机关部处代表,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领导和教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何志明教授不但是纳米/微流体系统方面研究的先驱,且因他对生物纳米技术和湍流技术做出的贡献而闻名,被ISI列入全世界工程领域中250位最常引用研究者之一。1997年他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次年,他被选为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以表彰他作为华人科学家在人文和科学领域取得的杰出成绩。何教授目前有 6 个荣誉教授称号,共发表了 300篇论文,拥有 15项专利,并在国际会议上做了 150多场主题发言。因其在广泛的技术领域的突出贡献,他还被选为美国物理协会、美国航空航天协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