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秋本科生课程回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2 15:29:00

为提升教学质量,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培育严谨教风,营造积极向上的教学氛围,2021年10月19-20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别在徐汇和闵行校区举办了2场课程回顾的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白景峰主持,特别邀请了校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邱意弘指导、点评了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设的25门专业课程。努力做到充分了解我院实际的教学状况,对教学工作进行闭环管理。全体授课教师也积极参与,对所教授的课程进行了认真回顾、反思交流。

白景峰副院长首先就课程回顾会议举办的目的进行阐明,他希望借助学院课程回顾这一举措,帮助教师主动反思和提升教学质量、完善教学体系,提升教学效果,改进教学方法,尽快完成“评教”向“评学”的转变。

邱意弘老师从“OBE理念的内涵”、“分析学习成果达成情况”以及“课程回顾的常见问题”三个方面为在座的老师作了《OBE视角下的课程回顾》的报告。

随后,各位授课教师分别针对课程内容、考核方式、学生学习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与未来的改进计划几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在详实数据的基础上进行了课程回顾与自我反思,总结出现的不足与下一阶段的改进方向。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未来将持续改进,全面提升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质量。


供稿单位:教务办

作者/摄影:汪萱

审核:白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