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KAIST-SJTU生物医学工程双边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0-26 15:25:00

2021年10月22日下午,韩国先进科学技术研究院生物与大脑工程系(以下简称KAIST)——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双边研讨会圆满落幕,受疫情影响,活动采用线上的形式举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叶坚、KAIST生物与大脑工程系主任Ki-Hun Jeong、中韩双方院校神经科学与工程、医疗仪器与影像、纳米生物医学领域近百名师生线上参会。

第二届SJTU-KAIST生物医学工程双边研讨会线上举行


中外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院校和学科领域的基本情况,对参加活动的中外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活动邀请到中韩双方6位领域知名教授分享精彩的学术报告,结合学院“三横三纵”的科学发展布局,在神经工程、医疗仪器、生物材料等多个学科方向开展研讨,围绕国际学术前沿问题,探讨重要技术研发,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营造自由多元的学术氛围,为双方一线科研工作者们在第一时间搭建了学术互动交流的桥梁,为双方日后联合科研合作项目的启动做准备。

学者们的频繁互动和热烈讨论使会场学术热度持续升温。接下来,中韩双方将在科研合作的基础中,进一步讨论人才培养和师资储备方面的合作,相信双方的合作是在亚洲甚至国际学术舞台上的又一次强强联袂,这不仅成为双方长远合作的良好开端,同时也将真正地促进彼此国际化教学、科研及课程体系等方面的提升。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作者:尚莉

审核:叶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