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黄俊同学获得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
发布时间:2013-01-08 11:38:27

日前,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批准2012年度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的通知》(教研函【2012】8号)》,公布了2012年度“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获奖名单,我院黄俊同学获得此项荣誉。

黄俊同学系我院神经科学工程中心杨国源教授课题组硕博连读学生。在攻读硕博学位期间,该同学各科成绩优良,在实验室工作踏实认真、专心科研,主动提出科学问题,并认真学习各种实验方法来解决科学问题。该同学曾参加2011年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日并荣获优秀学术汇报二等奖、2010年Med-X研究院首届乒乓球赛并获得鼓励奖、上海交通大学2011级博士新生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等众多荣誉。其研究项目《SDF-1/CXCR4在脑缺血的作用及其机制探讨》中的部分结果已写成论文并已被神经科学领域一类杂志STROKE(影响因子5.729)录用;所写论文摘要多次被大会录取。参加神经科学领域国际会议3次,参加国内本领域顶级会议4次。到目前为止共已发表SCI论文共3篇,另有2篇临床相关课题待发表第一作者的高质量文章。

“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是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加快提高我国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对学业成绩优异、科研创新潜力较大的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予以嘉奖和资助。资助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的经费额度为3万元/人,主要用于资助博士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参与创新性科学研究、撰写高质量学位论文等。


交大新闻:http://news.sjtu.edu.cn/info/1021/13291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