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23:57:00

2021年1123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师干部大会在徐汇校区工程馆100室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学院名誉院长陈亚珠、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院长杨广中及全体班子成员、教职员工等百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仰颐主持。

会上,仰颐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关于陈江平、季波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陈江平同志任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正处级),季波同志不再担任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季波首先发表感言,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和学院全体师生们五年来真心诚意的同情共事、公心包容的同频共振,同时对陈江平书记的任职表示衷心的欢迎。他回顾了五年来与全院师生共同作出的努力,对学院目前充满活力和互相支撑状态表示由衷的高兴。他希望学院坚持积极面向临床、面向健康,稳步建成一流高峰学科。

随后,陈江平在就职发言中对校领导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在未来的工作中他将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要任务,同时加强领导班子之间的团结协作。他提出,学院未来的发展离不开全院上下的通力协作,他将与学院领导班子一道,充分调动师生的力量与积极性,顶层谋划,高质量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共同推动学院未来的蓬勃发展。

杨广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感谢并肯定了季波五年来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对陈江平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学院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了“三纵三横”的学科格局;在“十四五”战略发展及健康创新大楼建设等方面也已绘制出了全新的蓝图。展望未来,他相信陈江平同志将团结学院领导班子,肩负起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重任,给学院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徐学敏在发言中肯定了季波在任学院党委书记期间的工作与付出,并对陈江平加入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分享了陈江平在校学生创新中心及大零号湾主任期间的故事,充分肯定了陈江平出色的行政管理能力。最后,她希望陈江平能与学院领导班子精诚合作,充分利用大零号湾的发展机遇与平台优势,在关键领域、标志性成果取得突破,带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再创辉煌。

顾峰代表学校党委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季波五年来对学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对陈江平的就任表示充分信任,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现有发展态势及战略规划作出了高度评价。顾峰指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十年来完成了“从无到有”的飞速成长,为其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提出,未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应主动面向国家“大健康”战略需求,充分利用“天时”的机遇;积极对接学科建设要求,充分把握“地利”的优势;团结凝聚学院全体师生的人心,充分发挥“人和”的力量;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高地建设等多方面通力合作、共促发展。最后,顾峰强调了学院班子建设的重要性,他希望学院带头人凝心聚力,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齐心协力为创造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未来更加辉煌灿烂的十年努力奋斗,为学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