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1-12-01 11:48:00

为了激励和引导青年教师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20211129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徐汇校区教三楼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教学竞赛特邀教学名师林志新、田作华,校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瑞,材料学院杭弢,生医工大四学生赵翔宇担任评委。院领导陈江平书记,白景峰副院长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生医工教学发展分中心主任郭妍主持。

陈江平书记对各位评委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表达了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学竞赛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希望青年教师以赛促教,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参赛教师认真准备,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20分钟的教学展示和5分钟的教学反思。沈峰老师的参赛课程是《医疗诊断前沿技术与创新应用》,他结合目前新冠疫情的核酸检测,介绍了核酸检测的原理,结合前沿技术进展介绍了高准确度、高集成度的生物芯片核酸检测技术,他的教学展示生动有趣,鼓励学生发展创新性思维,为国家的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冯原老师的参赛课程是《生物力学》,他主要介绍粘弹现象及其生物应用。冯原老师的教学娓娓道来,逻辑清晰,引导学生进行深度思考。姚怡飞老师参赛课程是《模拟电子技术与实验》,他以问题导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放大电路的基本特点,如何设计放大电路,有什么相应的指标,放大电路的应用情况等。他的教学条理清晰,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演示和反思进行了积极的肯定,同时从课程目标设定和达成度评价,问题的导入方式,语言的生动魅力,专业知识的教授技巧等方面给予参赛教师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参赛老师认真听取评委的意见和建议,并在赛后与评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受益匪浅,在未来的教学中会积极采纳评委的建议,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本次竞赛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上海交通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本次竞赛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为后续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提供了积极的引导和示范作用,激励青年教师向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相互学习,促进青年教师掌握教学方法,提高教学理念,最终为培养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国际一流的学生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单位: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

作者:郭妍

审核:白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