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建院十周年院庆云端隆重开幕暨国际BME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4 18:23:00

十载岁月,一秩芳华;栉风沐雨,桃李芬芳。2021年12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建院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正式在云端拉开序幕。作为十周年院庆的首场活动,国际BME论坛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堂顶尖国际学术盛宴。

悉尼大学教授冯大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教授聂书明、梁志培、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孙东、哥伦比亚大学教授Andrew Laine、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Nitish Thakor、密歇根大学教授Brian Fowlkes、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教授Cédric Blanpain、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教授等海内外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领军专家受邀做学术分享;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江平、院常务副院长金学军与全院师生、业界学者和海内外校友一起相聚云端,共话生物医学工程的未来发展。大会由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杨广中教授主持。

杨广中院士首先代表学院,对学院十年来的发展作了简要的介绍,并对全体相聚云端的与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参会学者纷纷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建院十周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徐学敏,中国工程院院士、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陈亚珠通过视频的方式,高度评价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十年来的发展,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学院坚持“以兴邦为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以育人为本”,培养更多学术创新和产业领军人才;坚持“以创新为魂”,聚焦国际前沿研究领域,为上海交通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会上,与会专家和学者分别就诊疗康复、医学影像及应用、生物医疗仪器、生物科技等时下热点话题做专题学术报告,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气氛轻松而热烈。

最后,杨广中邀请全体参会者在线上观看了主题为“筑力健康,智遇未来”的十周年院庆宣传片,共同见证学院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携手谋划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美好的发展蓝图。

此次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将为期一周,相继举办包括Dean’s Lecture, 医工交叉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及主题多样的学术分论坛。该系列活动通过聚焦大健康的挑战、人工听觉植入、个体化医学诊疗、脑科学、生物医疗仪器、精准医学及3D打印等行业热点话题与前沿动态,结合丰富多彩的学生文化活动;旨在为学院全体师生、业界专家学者与海内外校友搭建起深层多维全方位的学术交流平台,全方位展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十年来发展成果,邀请广大生医工人共同谱写学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