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系列活动|个体化医学诊疗新进展交叉学科分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8 10:56:00

2021年125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建院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第四场——个体化医学诊疗新进展交叉学科分论坛在天平宾馆万顺厅成功举行。大会由丁显廷教授主持。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江平教授、院常务副院长金学军教授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

个体化医学诊疗新进展交叉学科论坛主要分为生物医学、工材生医和药学信息三个部分,进行了六场学术报告和交叉学科前沿信息交流讨论。高维强教授、朱麟勇教授和古宏晨教授作为三个部分的主席介绍了进行主旨发言的嘉宾。全院师生和业界学者一起相聚云端,共话个体化医学诊疗的新进展。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刘默芳研究员、复旦大学代谢与整合生物研究院赵世民教授、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杨朝勇教授、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戴宁研究员、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张卫东教授和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陈洛南研究员等国内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领军专家受邀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分享。在个体化医学诊疗新进展交叉学科论坛上,与会专家和学者分别就发育生物学领域、蛋白质修饰化组学、单细胞精准捕获和测序、半导体低维材料的生物学特性、药物开发领域和生物信息学等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同时对多学科交叉领域研究的现状与未来进行了建设性的思考,会议气氛轻松而热烈。

最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古宏晨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此次分论坛通过介绍个体化医学诊疗方向的前沿动态,聚焦多学科交叉研究的发展趋势,为学院全体师生、业界专家与海内外学者搭建起深层多维全方位的学术交流平台。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广大生医工人将携手共谋,努力绘制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更加美好的发展蓝图,谱写学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供稿单位 个性化医学研究院

作者 童蕾

审核 苏文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