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系列活动|生物医疗仪器纵青年学者学术交流论坛“医疗仪器中的工程挑战”
发布时间:2021-12-09 21:49:00

2021年127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建院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生物医疗仪器纵青年学者学术交流论坛“医疗仪器中的工程挑战在交大闵行转化医学大楼线上线下相结合成功举行。会议由隋晓红老师主持。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杨广中教授在开场致辞中,肯定了近年来生物医疗仪器学科取得的重要成果,鼓励中青年教师在学院三纵三横的学科框架下,能够纵横驰骋,主动迎接工程挑战。杨广中院长强调人才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同时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1)把握学科前沿,有定力,做到长时间积累;2)院内相互辅佐,畅所欲言,营造良好合作氛围;3)进一步凝练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

资深教授现场点评


会议通过学术交流的形式,杨建龙、郭晓莉、李恒、王富、楚淼、高安柱、邬崇朝、郭遥、马卓晨9位青年学者从各自的医疗仪器相关交叉领域出发,围绕智能手机生物医学检测技术及仪器、脑神经调控、AI与康复、视觉神经假体、光学成像、治疗及调控、太赫兹成像、超快微纳米加工技术,以及冠状动脉斑块识别技术等工程前沿问题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纵内资深教授与青年教师围绕这些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青年教师马智超老师在入职的第一天便参加了该青年论坛,深受良好学术氛围的感染,更加坚定其回国加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决定。

分论坛线下讨论


最后,生物医疗仪器纵主任涂圣贤教授进行了论坛总结发言,指出此次分论坛聚焦医疗仪器相关交叉领域,对开发和应用智能介入、微操作、可穿戴/植入式传感、机器人等工程技术手段进行了探讨,为生物医学仪器学科青年学者们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自由多元的学术氛围,促进了相互间合作。

生物医疗仪器纵青年论坛线下与会者合影


供稿:生物医疗仪器纵

编辑:朱凯燕

审核:涂圣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