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系列活动|主题学术论坛“脑科学创新技术”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0 16:31:00

2021年12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脑科学创新技术”主题学术论坛在转化医学大楼E200会议室顺利举办。会议由李瑶老师主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创始院长杨广中教授发表开场致辞,杨院长表示脑科学、脑疾病研究是国际前沿热点,其发展离不开脑科学创新技术的突破,期待此次会议能够提供好的平台,促进各位领域内专家学者与学院青年人才的思想交流碰撞,疫情后期望邀请各位专家来到交大继续交流合作,给予青年人才指导帮助,推动学院脑科学研究领域发展。

会议分别就“脑影像前沿技术”和“脑科学前沿探索”两个主题进行了学术讨论。北京大学高家红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蒋田仔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梁栋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贺永教授、天津大学明东教授以及清华大学洪波教授受邀参加云端会议。六位专家分别分享了人脑磁场探测与解析技术、脑网络组图谱及其在脑认知和脑疾病中的应用、人工智能快速脑血管壁成像、婴幼儿脑网络发育、无创脑机接口技术以及颅内脑电与语音处理动态脑网络等领域的前瞻性科学理念以及精彩的科学成果。

与会专家学者针对报告内容开展了进一步的交流讨论,各报告嘉宾热情解答了参会老师、学生的提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杨广中院长及童善保教授对会议发表了总结讲话。童善保教授指出此次会议对神经工程领域以及神经影像领域的年轻教师们的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对学院脑科学研究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杨院长表示此次学术论坛内容提供了多个脑影像领域的亮点和合作点,并再次表达了与各位在线专家学者进行进一步交流和探讨的期待。


供稿单位:影像、计算及系统生物学纵
作者:胡佳琳
审核:张垚煜、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