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教学沙龙“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4 10:42:00

2021年12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教学沙龙邀请教务处余建波老师介绍“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活动在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同时开通线上会议方便徐汇校区的老师参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白景峰出席,活动由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主任郭妍主持。

 

白院长表示学院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的核心建设内涵,是高水平、高质量一流课程的培育和建设,是“学在生医工”教育教学理念的重要关键支撑,学院将通过一系列举措来保证一流课程体系的构建。

教务处一流课程负责人余建波老师分析了一流课程的整体申报情况,注意事项和要求,特别针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一流课程的申报,提供了专业的解读和建议。同时,余老师提供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不同类型的优秀案例,并根据政策分析提出申请的建议。

参会的老师们认真学习一流课程申报的基本素材,从优秀案例中获得各种启发,结合自己的课程,提出一些新的思考和改进的方法,并和余老师展开热烈的讨论。线下和线上的各位老师在活动中收获满满,为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找到了方向,也为明年的一流课程申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单位: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
作者:郭妍
审核:白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