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墨迎新春,温暖生医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寒假留校学生2022年迎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9 21:55:00

2022128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徐汇教三楼举办寒假留校学生2022年迎春慰问活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江平、副书记孟祥琦出席本次活动,与学院教师代表们一同为寒假留校的学生送上新春的祝福与慰问。活动由院思政教师虞凌霄主持。


陈江平首先代表学院,向寒假留校的学生表达了诚挚的新春祝福并送上慰问礼包。他风趣的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期回家过年的记忆,他表示由于出行安全、学习科研任务等原因,在场的同学们都选择了留校过年;虽然很遗憾无法与亲人团聚,但是生医工大家庭会成为留校同学的亲人,时刻陪伴着大家。他希望同学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难得的时间增进联系,共同在生医工大家庭中迎接温暖的壬寅新年。随后,留校同学们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寒假留校生活与学习科研情况。会场氛围温馨融洽,欢笑声不断。



陈江平与学生们一起用纸墨书写下新年的美好心愿与祝福。陈江平首先挥笔写下对联,用“更上层楼”祝福学院在新的一年取得进一步的发展,同时更是祝愿同学们新的一年大展宏图,在科研和生活各方面都能事事顺心、收获满满。


随后,同学们也纷纷上台一展身手,用“SCI天天有一区,NSC月月发封面”、“写文章写基金中、早结婚早毕业好”等简单而真诚的语言,祝愿新的一年心想事成,成为人生的赢家。


学院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包括写春联、雕版拓印、套圈、投壶、踢毽子等;同学们既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和习俗的魅力,营造了浓郁的新年氛围;也在欢声笑语中寄托了对家乡的思念,温暖了同学们的心。



良辰佳期,顺颂时祺。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祝福同学们喜乐安康,学业进步,虎虎生威!


供稿单位:人才培养办、党政综合办

撰稿:虞汶颖、虞凌霄

审核:孟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