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工交叉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2-03-05 16:23:00


        2022年3月5日,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主办的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工交叉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徐汇校区顺利闭幕。本次论坛邀请到来自海内外顶尖高校、科研机构的15位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优秀青年学者、科学家相聚“云”端,聚焦领域前沿,碰撞学术火花。

 

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工交叉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顺利召开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江平、常务副院长金学军,副院长古宏晨、叶坚,党委副书记周申申等17位学院领导、资深教授、骨干教师现场参会,近百位院内师生、博士后网络参会。开幕式由陈江平副书记主持。

 

陈江平副书记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论坛开幕式上,陈江平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受邀参会的15位海内外青年学者和近百位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现场参会的院领导、资深教授和骨干教师们表达诚挚感谢,同时还热情介绍了现场参会的青年学者们。他指出,十年来,全院师生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推动学科建设,形成人人参与、齐心协力共建一流学科的和谐氛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朝气蓬勃、快速发展。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青年人才的引育工作,诚邀各位青年学者与学院师生借本次论坛充分交流,增进了解。

 

金学军副院长作院情报告

      金学军副院长从学院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实力、人才培养、治学理念等方面对当前学院发展情况做了细致的介绍。充分全面地展示了学院现有的整体资源与配置、学科实力和未来规划部署,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中的成果与突破、为助力教师发展实施的有力支撑举措以及学院学科“三横三纵”战略布局。他在报告中解读了目前学校及学院的人才政策与支撑资源并指出,生医工学院愿为青年人才提供优质平台潜心研究,依托学院丰富的创新研究与临床转化资源,开展具有生医工特色的科学研究。

 

高维强教授主持生物及纳米材料分论坛

 

涂圣贤教授主持医学影像与仪器分论坛

       此次论坛根据学者的研究领域分设“医学影像与仪器”和“生物及纳米材料”两个分论坛,分别由高维强教授和涂圣贤教授主持。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医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15位海外青年学者、科学家围绕生物医疗仪器,纳米、分子及再生医学,影像、计算及系统生物医学,医疗机器人等研究领域作精彩的学术报告,并进行现场交流讨论。

      医工交叉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建立自由多元的学术研讨平台,促进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思想交流和火花碰撞,每一届都能收到来自国内外顶尖高校、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科学家们的踊跃响应,已经成为上海交通大学从事医-理-工学科交叉研究的老师、同学们最期待并积极参与的活动之一。学院将不断以更优质的平台、更广阔的视野和胸怀来迎接优秀青年人才,坚持“医工交叉、国际化、创新转化”的核心理念,建成全国顶尖、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和师资队伍,继续为健康中国贡献交大生医工力量!

 

 

供稿单位:党政综合办

作者:尚  莉

审核:周申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