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 介入放射学:从技术走向科学
发布时间:2022-03-11 10:52:00

报告题目:《介入放射学:从技术走向科学》

报告人简介:吴志远 博士

邀请人孙俊峰 博士

腾讯会议号:330201093;密码:1295


摘要:介入是近年来医学临床工作中发展迅速的技术方法,由于微创、有效,已在国内外广泛应用,而介入放射学也逐渐成为了临床医学的第三大“支柱性学科”。本讲座介绍了介入放射学的发展历史、诊疗范围和未来方向,以期大家更了解这一新兴学科。


报告人简介:


吴志远,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放射介入科副主任,2000年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五年制本科,获医学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获医学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4年公派赴美国学习,先后在南加州大学医学院、克利夫兰临床医学中心和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学习肿瘤和血管介入治疗,为匹兹堡大学博士后,专修介入治疗新技术。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擅长腹部肿瘤和内脏血管病变的介入微创治疗,担任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学专委会委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肿瘤消融治疗专委会委员,同时也是上海市抗癌协会实体肿瘤聚焦诊疗专委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