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2年迎新生烧烤篝火晚会
发布时间:2012-10-11 11:52:57

9月25日下午,我院在松江隆重举行了2012年迎新生烧烤篝火晚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今年入学的120余名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联欢活动,徐学敏院长、莫亮金书记、殷卫海副院长、童善保副院长、赵俊副书记、本科新生班主任古宏晨老师、郭晓莉老师及各位本科新生导师与同学们一起度过了这个美好的篝火之夜。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是学校最年轻的学院,刚刚才迎来两届新生。除了用辉煌的学科发展历史,强大的科研基地,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一流的人才培养能力,学院还可以用什么来迎接我们的新生同学呢?思考再三,老师们找到了答案,那就是轻松的烧烤与热烈的篝火。我们希望这个别开生面的烧烤篝火晚会能够营造一种宽松、活泼、融洽的氛围,为师生之间、新生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交流,加深友谊,使新生能够尽快地融入学院这个新的大家庭之中。去年的黄浦江畔,烧烤晚会让11级的新生迅速的融入到生医学院,成为光荣的、快乐的生医人。今年的松江郊外,除了同样香气诱人的烧烤以外,还增加了两堆熊熊的篝火,一定会更彻底地点燃每一位新生医人内心的激情和梦想。

天色尚明,夜幕未黑,几辆满载师生的大巴刚一抵达,风尘未去,几位硕士新生就用一曲《蝴蝶泉边》拉开了烧烤联欢晚会的序幕。几首热身歌曲之后,烧烤的炊烟就氤氲而起,把师生们的目光和脚步从舞台吸引至烧烤区。老师和同学们三五组合,各自组成一个小家庭围炉烧烤,其乐融融。同学间的生疏,师生间的拘谨,顿时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师生交流的和谐和融洽。再看场地另一侧的篮球场,徐学敏院长、莫亮金书记、夏伟梁老师似乎不为烤肉香气所动,正投入地与几位年轻的男女同学在篮下争抢。这里,已经没有老师和学生的区别,只有对手间的竞争,队友间的配合。只见他们移步换形,气喘吁吁,汗水淋漓,不时传出对好球的喝彩声。可谓是,烤肉香味团团,笑声戏语阵阵,好一副师生同乐3D图!

夜色渐黑,炭火也渐渐暗淡下去,这时,两束火光冲天而起,篝火燃起来了,把晚会带入了另一个高潮。合唱《最炫民族风》、歌曲串唱、及舞蹈《舞娘》等节目充分展示出了2012级BME新生火一般的热情。他们的才艺,也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师生。每个节目之后,除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以外,总有形形色色的献花、献荧光圈连成的项链,甚至是献火把的插曲,让晚会一次次的达到高潮。在热闹之外,我们更是看到了一幕非常难得的镜头:由于舞台灯光较暗,在台上表演的人较多的时候看不清楚。这时候,许许多多前排的同学纷纷举起了手机,蹲在舞台前,为台上表演的同学照明。虽然只是点点星光,但却照亮了舞台,让我们看到了一台更加饱满深情的演出。这个场景让我们看到了我们生医人与生俱来的合作与奉献精神,体会到了学院团结合作、互相补位、甘当绿叶的文化。

在学生表演之后,我们的老师也不甘寂寞,纷纷上台献艺。新生班主任古宏晨老师、本科新生导师殷卫海老师、周越老师、王永亭老师等献上优美的歌曲。他们的表演使同学们在师道尊严之外,还感受到了老师们平易近人和多才多艺的另一面。

最后,晚会在一曲师生大合唱《朋友》中圆满结束。三辆大巴满载着同学们的笑容,满载着短短一个晚上收获来的喜悦、理解、信任,满载着年轻的同学们满怀的激情与梦想,回到学校,回到了这个可以让大家激扬青春,收获梦想的大家庭,我们的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易宇驰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