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工回忆录 | 7x24小时,生医工爱心传递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03-16 13:43: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学校根据国家和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实施闭环管理,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全院上下正通力协作,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在学院党委的统筹部署下,学院师生积极响应无私奉献,7天24小时,他们用行动与爱诠释着志愿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生医工力量!

 

第一天|让我们把爱当作武器

       结合学校统一部署,为了保障课程教学进度,学院迅速启动紧急预案,于3月9日上午正式开启线上教学。老师们守土有责,坚守岗位,通过腾讯会议与同学们“云”会面,确保线上教学的高质量开展,师生的交流不因疫情而阻隔,春季学期共49门课程正通过线上逐步有序推进。

 

第二天|如果爱有颜色,那一定是荧光黄

       生医工同学们及时响应,他们身穿黄色荧光背心,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分布在校内核酸检测、餐饮保障等各个岗位,勇往直前,助力校园在疫情防控态势下正常运转。他们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留下了不平凡的身影;他们给予我们的这些力所能及和小小温暖,让我们知道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第三天|学工团队守初心,爱心陪伴担使命

      面对突来的疫情,学院学工团队在3月9日凌晨即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整装逆行进入校园,排摸统计并精准掌握学生数据,紧急协调并护送有紧急就医需求的学生、入驻学生宿舍昼夜守护同学们的平安健康、持续推进学院日常学生事务的有序开展,他们时刻关注并及时回复学院356位本科生与548位研究生的各项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守护学生的温暖港湾。

 



第四天|最美抗疫逆行者,关爱学生加速度

       他们,是黑夜中勇敢无畏的逆行者,迎着光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一道墙。学院党委迅速响应学校指示,第一时间集结了两支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江平带领的抗疫逆行小分队,闵行分队的老师们自愿成为送餐志愿者,用私家车为同学们及时送上热腾腾的一日三餐;多次往返运送防护物资,凝心聚力提升团队战斗力。徐汇分队的四位老师勇敢逆行进入徐汇校区,维护徐汇校区在特殊时期的平稳有序运行。

 

第五天|生医工大家庭以爱之名,打破隔离防线

      校外生医工大家庭的全体教师时刻牵挂着校内的实时动态,感谢身处防疫一线的老师和同学们为守护交大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以点赞接龙的方式传递出的生医工“正能量”,为校内师生打气加油。同时,学院行政机关第一时间响应,从多方协调物资供应,为身处防疫一线的老师和同学们做好充足的后方保障,彰显生医工大家庭的满满温情。

 


第六天|生医工“顶流”用爱守护交大

身穿白色的防护服,穿梭在校园里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仿佛化身为一只只“白墩墩”;他们成为了彼此的战友,相互鼓励扶持,同时也不忘来一张自拍,记录下在这特殊时期的点滴记忆,在繁忙的防疫工作之余增添一抹温暖人心的“战友情”。护目镜里的雾气模糊了他们的视线,却点亮了他们守护交大校园的毅力与决心;正是他们的坚守让我们坚信交大,我们能赢!

 

第七天|有爱,有你们,很安心

与交大共同战斗的还有广大生医工学生家长和毕业校友,他们积极筹措,守望相助,从全国各地寄来防疫物资,为打赢这场交大人的战疫贡献力量。来自五湖四海的支援汇聚成了交大人必胜的底气,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一定越来越好!

 

积极乐观、步履不停!勇者无惧、青春无悔,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相信通过每个人的努力,我们的交大必然会阴霾散尽校园开,烂漫重回花成海。


供稿单位:党政综合办

作者:虞汶颖

审核:孟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