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工回忆录 | 风里雨里,生医工暖心速递
发布时间:2022-03-21 23:14:00


      近日,学校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全面向好阶段,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心系学生,各位老师、志愿者和学生家长也依旧高度关注学校疫情动态和学生日常生活情况。为了保证学生的需求,学院老师和各位家长自发组织筹备物资,向学生捐赠口罩、生活用品、速食食品及零食。




      在此,特别鸣谢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校友会、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校友会、生医工2020级03班所有家长对于学院的关心和支持!

      在收到物资的第一时间,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江平带领战疫一线的老师与志愿者们将物资以楼栋为单位分类整合,由副书记孟祥琦带队,冒着雨将物资派送到五十余栋学生宿舍,把物资交接到负责分发物资的同学手中,在寒冷的春日里送去浓浓温情,传递生医工大家庭的爱心和温度。










收到温暖后的生医工学生在社交媒体分享感动


学生感想

交大暂停的第二周,我收到了来自学院的关怀,看到老师们冒着大雨将许许多多的物资送到我们手中,我感到温暖、感激,同时也很心疼。在隔离的这段时间,我感受到来自交大老师、后勤人员、抗疫人员和学院无微不至的照顾。没有一种付出是理所当然的,我们理应心怀感激,对所有抗疫工作者的付出与劳动致以最真诚的感谢与敬意。

——谷天蕴


交大进行防疫管控以来,学校疫情防控的动态牵动了学院老师和家长的心,各位老师和志愿者都积极加入抗疫一线,家长们也有组织地筹备物资,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生医工大家庭的温暖。老师和志愿者们收到物资之后第一时间进行整合交接,并在阴雨绵绵的天气里将物资送到每一个学生手中,让每一个学生都感受到了生医工的力量、交大的力量。

——金慧京


非常感谢学院、老师、志愿者、还有捐赠物资的校友与家长!前几天听说班级的家长群里开始筹划募集物资,真的感觉非常暖心。收到的物资不仅有泡面、火腿肠,还有饼干、奶茶等零副食品,甚至还有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感觉学院、老师们真的考虑非常周全,也非常受感动。咱们生医工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相互关怀,也相信不久后的未来我们就可以重新在文选楼共聚一堂!共克时艰、相信交大,也相信我们生医工的力量!

——高晨昊


真的非常感谢学院、老师还有捐赠物资的校友、家长们!摆在桌上的是满满的物资,感受到的是来自你们的心意。冒着暴雨,顶着春寒,熟悉的老师们穿着防护服给我们送来的是这个春天最温暖的一份礼物。没收到的时候是满心的期待,收到物资后是单纯的感动,这份物资,带来的更多是精神上的慰藉,是给我们的一剂强心针:生医工送来温暖,也让每一个BMEer都充满抗疫胜利的信心。或许生医工之家的力量就是在此,大家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程馨谊


起初,突如其来的封楼生活让我感到迷茫和不安。老实说,上一次的因为疫情而需要封闭生活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但是紧接着,四面而来的温暖,就带走了我的所有不安。学院很快为大家送来问候,再三嘱咐我们注意安全,并一直向大家强调,如需帮忙,一定要联系老师。即使没有亲眼目睹,但是通过推送,我看见那些学院老师忙碌身影的照片,那些记录生医工大家庭温暖的文字,我就感受到了这个春天里别致的温暖。我可以很强烈地感觉到,我们待在封闭的宿舍里,外面,有着一帮人在竭尽全力为我们送来关爱,希望为我们提供一个温馨的环境。今天是一个雨天,惊喜的是,生医工大家庭,为我们每个人都准备了物资。我突然觉得,雨天,也裹挟着暖气。我不太擅长用文字表达感动,但是鼻尖的酸涩和眼里的雾气不会说谎。我由衷心疼又感谢每一位在付出的前辈和老师,我也在期待着,重新开始的那一天。

——何孟楠


非常感谢学院给予同学们物资支援和悉心照顾,在封闭式管理期间为我们提供了坚实的生活保障、防控保障和学习保障,让我们感受到了学院“家”文化的温暖,也让我们愈加坚定战胜疫情、早日回归正常学习生活的决心。

——冯家鑫


在这一周的封校生活中,学院一直在关注着我们的生活。老师们对我们在封校生活中提出的各项不便都会全力解决,各项需求都会尽力满足。学院也在封校期间为同学们配送了物资,让我们切实感受到老师们的关心与学院的关怀。

——张景前



供稿单位:党政综合办

作者:金慧京

审核:孟祥琦

编辑:何牧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