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工回忆录 | 动态清零,我们想对您道声感谢
发布时间:2022-03-23 15:10:00

近日,在全体交大人共同的努力下,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筑起了抗疫“长城”,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取得了抗疫阻击战第一阶段的胜利!

在这里,我们想对您说声谢谢!


我们相对学院说声谢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线上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江平落实部署各项应急防控任务,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协同,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教学、科研各条线快速响应,统筹推进校内外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学院党委时刻心系学生,为了保证学生的需求,陈江平带领战疫一线的老师与志愿者们将口罩、生活用品、速食食品及零食等物资分类整合,并由副书记孟祥琦带队,冒着雨将物资派送到五十余栋学生宿舍,把物资交接到负责分发物资的同学手中,在寒冷的春日里送去浓浓温情,传递生医工大家庭的爱心和温度。

学院为在校学生整理并发放物资


我们相对志愿者说声谢谢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而来,一群生医工学子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成为了可敬又可爱的志愿者。他们奋斗在前,奔波在核酸检测的战疫第一线,在后勤保障的餐厅中传播温暖,为校园安全奔波忙碌。除此之外,李雨嘉与唐婉芝同学利用自身所学,成为了PCR检测志愿者,主动支援上海市核酸检测工作;用自己的汗水践行生医工人的奉献与责任。还有多位同学主动担任楼长、层长、寝室长等职位,在宿舍楼里服务同学、守护家园。

闵行校区生医工学子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闵行校区生医工学子维持食堂秩序


李雨嘉同学在校外机构担任检测志愿者工作


唐婉芝同学在校外机构担任检测志愿者工作


徐汇校区核酸检测引导志愿服务

封校第一天,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江平清晨7点入校,坐镇指挥。副书记孟祥琦带领全体思政教师逆行入校,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排摸统计并精准掌握闵行校内的473名学生数据,启动以班级、楼栋为单元的网格化管理机制,紧急协调并护送有紧急就医需求的学生;入驻学生公寓,组织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参加核酸检测、协调物资供应、解决学生困难。昼夜守护,用爱与行动筑起守护学生的温暖港湾。

孟祥琦副书记入驻西87宿舍楼,每日奔波于各宿舍楼之间协调物资


思政老师虞凌霄入驻东8宿舍楼,守护整栋楼学生健康平安


思政老师郑中豪在隔离期间每日动态更新学生信息


辅导员赵翔宇驻守西24宿舍楼

每天上下百余层楼梯为同学们送饭搬水


辅导员杨逸文入驻东27宿舍,服务楼内学生日常需求

“BME飞虎队”是学院师生送餐志愿队的统一代号,更是生医工“战友情”的最美见证。志愿队由王飞虎、林关宁、金成三位老师,及徐伟、张乐、王佳斌、刘一心等同学组成,他们主动响应学院的号召加入志愿服务队伍,金成老师更是主动请缨,逆行入校,合力为两栋宿舍楼的学生配送三餐。日上三竿,他们汗流浃背、体力严重不支却依旧坚持完成大量的校内物资接收和转运的任务;暴雨降温,他们风雨无阻,不畏恶劣天气却依旧坚持让同学们吃上一口热饭;繁忙的工作时常让护目镜里的雾气模糊了视线,却更凸显出他们作为生医工人的使命与担当。

BME飞虎队浓浓“战友情”

学生志愿者物资运送工作(左:张乐,右:徐伟)




徐汇防疫小分队由陆蕾、刘佳霖、蒋美琳和顾翔四位老师组成,他们迅速排查在校学生情况,时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及时解决学生困难,第一时间检查实验室安全情况、排查风险点,建立特殊时期实验室管理和楼宇人员管理办法,用自己的爱心守卫师生和校园安全。

陆蕾为学生紧急处理伤口

徐汇校区物资运送

 

巡查实验室内人员实验状况(左)

督促做好日常及重点区域消杀工作(右)

我们想对心系交大的师生、校友、同仁、学生家长说声谢谢

思源情深,在战疫的道路上,广大心系交大的校友、同仁、学生家长,始终与交大师生“战”在一起。学院的教师、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时刻牵挂生医工的同仁、生医工学生的家长纷纷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与交大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成为了交大师生最有力的依靠。


小橡创投和生纳科技捐赠各一万只KN95口罩


上海交大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安泰校友会医疗医药健康专委会等纷纷捐赠物资


生医工的校友及同仁纷纷伸出援手




生医工学生家长捐献防疫物资


学院教师纷纷为学院师生采购食品

交大人、交大魂,广大师生、校友、同仁、学生家也持续通过“云”助力的方式 “刷屏”,传递出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为交大加油,为生医工加油!

来自生医工学生(部分)的“正能量”分享


来自生医工学生的暖心言语


来自生医工教师们的真情实感


来自生医工学生家长的满屏点赞


供稿单位:党政综合办

作者:虞汶颖

审核:孙建奇

编辑:何牧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