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工回忆录 |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机关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20:46:00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行政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响应学院党委部署,坚守岗位,为争取时间、保障物资、支援校内师生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面对疫情突发的特殊时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江平学院清晨7点进入闵行校区,坐镇指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机关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工作安排,由院党务副书记周申申组织成立信息日报告、物资保障、信息发布三个工作组,机关党员积极参与,保障了学院各项事务的有序推进。


在接到徐汇校区实施封闭管理的通知后,周申申、尚莉、顾睿、刘佳霖、顾翔等多位行政机关的党员老师主动报名返校抗疫。第二天,3名支部成员陆蕾、刘佳霖、顾翔和蒋美琳老师便迅速到岗,投入战疫工作;周申申在完成健康管理要求后立即入驻徐汇校区,共同守护徐汇校区师生和校园安全。

一线抗疫教师守护徐汇校区师生安全

陆蕾主动承担思政教师职责,负责全面排摸学生情况、组织学生全员核酸检测、关心学生日常生活、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等方面的工作。她身体力行为学生服务,医学院毕业的她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学生伤口拆线并做应急处理。顾翔在进入学校的当晚,便第一时间检查了教三楼内实验室的安全情况、排查风险点,建立特殊时期实验室管理和楼宇人员管理办法,高效落实实验室防疫安全管理。刘佳霖老师默默付出,每天多次往返搬运物资,确保学院防疫及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三位老师都用自己的“心”与“勤”,体现出了党员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的责任与担当。

陆蕾老师为学生紧急处理伤口

顾翔老师第一时间摸排实验室安全情况  

刘佳霖老师管理搬运物资

徐汇一线教师检查实验室安全卫生情况

此外,他们还为学生们精心筹划“大礼包盲盒慰问”活动,为学生准备了暖心防疫包,有N95口罩、酒精及各式各样的零食,以“盲盒”的形式随机发放,并准备留言板记录下同学们在特殊时期真情实感,传达出对同学们的关心关切。

 “大礼包盲盒慰问”活动

宋妍、沈琴、朱彩青、孙华、尚莉、王撼群、顾睿、李鑫等自3月9日起组成教师信息工作组。她们每天不厌其烦的提醒并统计各类数据信息、动态排摸学院教职工防疫信息、每日汇总上报两校区疫情防控情况;做到了人员健康情况、核酸检测、行动轨迹日日清;支部成员以传递信心、转换重心、服务用心为三举措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信息日报告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物资保障组主要由沈琴、虞汶颖、尚莉三人组成。她们时刻关注一线战役师生的实际需求,做到有求必应、不计代价、争取时间,全力保障校内学生老师的战疫工作。她们在了解到闵行校区志愿者老师在餐食配送过程中有困难时,当即租用了两辆商务车及一辆电动三轮车,并于第二天上午送达闵行校区;提前预判天气变化,订购行军床、厚被褥、电热毯等御寒物资入校;尤其是虞汶颖在闵行区实施全体封控期间成为了“外卖骑手”,多次往返为闵行校区的师生们送去了急需的防疫用品、各类食品、生活用品、运动护具和必备药品;全方位保障校内物资供应。 

为一线战疫教师“人肉”运送物资

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工作由周申申、宋妍、王撼群负责。她们需要全天24小时处于“战备”状态,将学校下发的各类信息通知第一时间整合,编辑成文后及时发布给全院教职工;期间解答老师们提出的各位问题,并做好相关情绪安抚工作;确保将学校的最新政策与工作提示准确清晰地传达给全院教师。

信息发布准确清晰

在3月9日收到学校通知全面启用线上教学后,教务办全体党员迅速响应,将学校最新教学要求点对点通知到每一位任课教师和听课学生,于一小时内顺利开启线上教学,并及时根据防疫要求调整课程安排。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高效开展,随即启动“查课、巡课、听课、反馈”的线上课程管理机制,组织多场“重启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会,通知并督促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授课教师按时参加由学校联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线上教学培训会。

 维护线上授课平稳运行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行政机关党支部全体老师

反应时间“快”

处理质量“高”

人员排摸“细”

监测询问“暖”

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学院机关党支部

作者:虞汶颖

审核:周申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