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三届上海交通大学医-(理)工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2-08-21 11:56:25

2012年8月15日-16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Med-X研究院联合承办的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三届上海交通大学医-(理)工研究生学术论坛在闵行校区网络信息中心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生物医学材料和组织工程”,来自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28所国内外著名知名院校的1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8月15日上午9时40分,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在闵行校区网络信息中心正式开始。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昊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卫海教授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并致辞。胡昊教授对积极参与和支持本次论坛的广大师生表示诚挚欢迎,并鼓励同学们通过本次论坛在融洽而坦诚的互动氛围中广泛交流,畅所欲言,促进学科交叉。殷卫海教授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发展现状,并强调了推进国际化办学和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并预祝本次学术论坛圆满召开。

论坛召开期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朱英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袁广银教授、同济大学任杰教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Wouter vander Wijngaart教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Aman Russom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古宏晨教授、李海燕副研究员和上海交通大学古宏晨教授等多位著名专家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不仅介绍了各自科研团队的科研成果,更从自身学术生涯等方面与广大研究生分享自己的心得。整个大会氛围热烈积极,专家精彩的特邀报告一次次把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论坛面向全国各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研究生征集论文,共收到投稿141篇,收录94篇,并有36位学生代表就各自研究课题进行了口头汇报,精彩纷呈的报告多次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探讨和积极互动。与此同时,与会的各位专家们也与报告者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

8月16日晚,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三届上海交通大学医-(理)工研究生学术论坛在隆重的颁奖典礼中落下帷幕。经过专家评审,论坛共评出口头报告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6名,投稿参与奖60余名。古宏晨教授、张春富教授、沈琴老师、李海燕副教授、徐宏等五位老师副研究员、张春富特别研究员为获奖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上海交通大学医-理(工)研究生学术论坛立足于学科的交叉和交融,旨在为上海市乃至全国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互动的学术交流平台,鼓励广大研究生认真总结科学研究和实验工作中的理论成果,促进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提高,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并借此为国内外各院校在科研合作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积极促进国内外医、理、工领域的友好合作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