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讲坛(一) “对标一流课程做好课程教学设计与教案”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31 19:03:00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为了整体提高课程质量,按照一流课程的建设目标提高本科生课程质量,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2022326日举办线上教学讲坛“对标一流课程做好课程教学设计与教案”。

教学讲坛邀请校教务处一流课程负责人余建波老师主讲,四十余名任课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常务副书记陈江平,常务副院长金学军,教学副院长白景峰等出席,活动由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主任郭妍主持。

常务副书记陈江平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教学质量的提升,指出教师的教学质量是培养优秀学生的关键要素,向着“让每一个学生更优秀”的教学理念,对标一流课程做好课程教学设计与教案,尤其是在当今疫情线上教学过程中,更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和爱护我们的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全面发展。


余建波老师从课程目标的设定、教学理念的梳理、教学内容的创新,到课程评价和考核体系的建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一流课程准备的基本要求。在讲解的同时,他提供了大量一流课程的优秀范例。

参会的老师们都在余老师的分享中对一流课程的课程建设有了新的认识,深受启发。提问环节中,老师们针对一流课程的建设和余老师展开深入的讨论,为进一步提高课程质量找到了提高的方向。

教学副院长白景峰总结,本次教学论坛的学习对整体提高教学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任课老师根据一流课程的标准,有针对性地提高课程质量,为培养一流人才奠定牢固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