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讲坛(二) “生医工教学传承与经验分享”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01 12:41:00


2022330日,我院顺利举办了云端教学讲坛——“生医工教学传承与经验分享”,本次教学讲坛邀请了生医工言传身教、潜心育人的梁培基、钱晓平两位教授,45名教师在线参会。生医工常务副书记陈江平和教学副院长白景峰出席,讲坛由学院教务办主任靳静静主持。

开讲前,学院常委副书记陈江平讲话指出,伴随着学院的发展、学科的扩展,任课教师对本专业的教学方式、学生培养模式存在着不同的看法,加上新进年经教师的不断引进,那么教学方面如何做到兼容并蓄正是学院当下面临的一大问题。另外,突如其来的疫情无疑给我们的教学带来了更大的挑战。恰逢学院也安排了此次教学传承与经验分享会。

 

梁培基教授从督导的角度详细解读了课程教案、教学大纲、课堂实践、有效教学的内涵和规范性,并指出加强课程管理和教学管理的重要性。钱晓平教授通过两则故事语重心长地分享了其在教学过程中的经验与心得,强调了教师的教书育人这样一份神圣职责。

 

参会的所有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教学讲坛受益匪浅,也希望今后能多向资深前辈们请教,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为生医工的教学工作添砖加瓦。

教学副院长白景峰对本次教学讲坛做了总结,对梁培基、钱晓平两位教授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那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教育增值成效就成为我院任课教师的核心工作。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举办此类教学传帮带经验分享活动,携手共同进步,将生医工的教学工作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