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织2022年春季学期新教师课程试讲
发布时间:2022-04-02 00:39:00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织2022年春季学期新教师课程试讲

为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质量,严格规范课前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切实把好新教师、新开课程的质量关,我院教务办于331日和41日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组织了两场2022年春季学期新教师课程试讲评审会,6位新进教师分别参加了专业课程的试讲,由学院教学与人才培养委员会会主任童善保教授任组长、7位经验丰富的各课程负责人及三纵教学负责人组成的专家评委对其进行了云端观摩、指导和评估。

参加试讲的韩冰、郭遥、宋萍、金成、杨建龙和王富6位教师参照现有课程教学大纲,结合国内外相关优秀课程,进行深度挖掘和横向对比,精心设计了清晰的授课思路和完备的教案,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

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与会评审专家对其授课过程中的优势和不足进行了充分、细致的点评,从课程内容设计、教学技巧与方法、PPT制作、举止仪态及语言表达等多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教学改进建议。各位试讲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试讲受益匪浅,也希望今后能多向评委专家请教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本次试讲不仅为新进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教书风采、学习交流的机会,也是我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新进教师快速融入教学并迈出站稳讲台的重要一步。我院将始终坚持将任课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常态化工作,今后将持续建设新老教师的传帮带的教学相长机制,新老教师携手进步,稳步提高生医工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