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党建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2 15:54:00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党建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守护下,校园疫情防控进入全面向好阶段,学院在做好安全防疫的同时,逐步恢复各项工作推进,尽全力减少疫情对正常工作的影响。为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党委于4月1日召开春季党建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江平及全体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教工支部书记及支委共40名成员线上参会,会议由陈江平书记主持。

一、群策群力,讨论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

以学校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学院党委草拟了2022年党建工作十大任务,并由副书记周申申向全体参会成员做详细汇报,包括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班子及工作队伍建设等多方面的安排部署。党委特别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年度重点任务,要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委和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教学、思政、科研、行政服务、楼宇管理及实验室管理等各个条线快速调整、积极应对,全力保障校内抗疫工作,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也应形成系统的工作预案,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

 

参加此次会议的八位教工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对年度重点工作的内容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对“三横三纵”学科布局下,支部工作与“纵”、“横”工作间的相互协同和支撑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对于支部工作质量提升和管理闭环等内容表示充分的支持,各支部将精心做好工作方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党课开讲啦、“一支部一特色”等活动。

陈江平书记对院内师生携手抗“疫”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过去20天来的抗疫工作把大家进一步凝聚起来,也让大家更加深入的思考如何实现服务人民健康的使命,也更加认识到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他特别向退休党员支部书记询问了疫情特殊时期下退休教职工的情况,表示学院将继续做好退休教工的服务和关心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其中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重要、重大项目的实施始终是党委聚焦的重点内容,同时做好年轻干部的培养和储备工作也是我们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重要任务,学院党委会全力帮助教师搭平台、抢机遇,广大青年才俊更要发挥创造力,敢想、敢闯、敢做,用好机会,争取更大发展潜力。

二、聚焦发展瓶颈问题,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研讨策划“党建+”年度重点项目

围绕会议第二个讨论主题,参会成员就学院内部组织体系、支部政治把关作用的发挥、党组织在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的支持作用、参与创建磁共振诊疗高端技术国家工程中心建设、提升机关服务质量等内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各抒己见,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学军提出,在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过程中,支部必须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学院的发展需要关注内外环境变化,巧抓机遇、赶追机遇、抢占机遇。副院长古宏晨表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首先要研究如何统一思想认识,在繁杂的工作中要聚焦“何为统领”以及“怎么办”这两个关键问题,抓住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两个核心任务,从根本上认清我们的初衷是要为中国的医疗技术发展、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副院长孙建奇建议,在加强顶层设计的同时,更要关注规划的阶段性和层次性,设置近期、中期及远景目标,帮助基层党组织准确把握任务,高效落实工作。副院长叶坚就师资队伍建设中领军人才的引进、白景峰就本科生培养质量的提升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想法。

最后,陈江平书记总结道,我们要认真思考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的具体方式,集中力量,抓住关键,系统布局。党组织的优势在于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我们要科学的分析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机遇和挑战,把学院的发展摆进学校、国家的发展大环境中,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加强与校内部门、院系的合作与交流,积极走出去对接医院、企业、研究机构,主动合作,团结业内精英,形成合力推动一流学院建设。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