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工战疫人物|李云霞:师生齐心,抗疫必胜
发布时间:2022-04-12 08:37:00

3月9日,封校第一天,我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通知,负责闵行校区学生公寓的楼栋工作。在熟悉楼栋台账,跟楼栋管理员及学生楼长、套间长联系之后,迅速建立起楼栋工作体系,组织学生核酸检测等工作。

 

3月11日,学校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严峻,紧急通知对所有学生宿舍楼栋实行更严格的管制,所有学生足不出户,我按照工作组的指示,简单收拾了行李,入住对接学生公寓楼。在封闭管理期间,我负责楼栋整体的工作管理和具体实施。每天关注学生动态,核对台账;上报楼栋用餐需求,和阿姨一起分发餐食及学校发放的防疫物资、生活补给;组织带队参加核酸检测,制定宿舍楼栋防疫规定,协助阿姨进行消杀工作等。

 

在日常工作之外,我还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基本需求,在得知楼栋有位孕妇同学之后,及时倾听、帮助解决其基本诉求,楼栋多的物资尽量先满足该同学需求;在楼栋有同学发烧之后,及时上报学校并关心该同学身体情况;实时关注密接同学校外隔离情况。

 

关心怀孕学生、发烧学生、密接隔离学生

 

在学校的严格管控和楼栋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所对接的学生宿舍楼一直没有出现阳性病例,因此成为第一批实行B区管理的楼栋。此外,李云霞还协助学院进行物资整理,助力学院的物资尽快发放到学生手中,传递出学院的心意和暖意。

 

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向好,我相信,只要全校师生齐心抗疫,就一定能恢复校园往日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