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讲坛(三)“教学名师谈教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19 12:18:00

高素质教师队伍是高等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为了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提高,我院于2022年4月9日顺利举办了线上教学系列讲坛(三)——“教学名师谈教学”。本次教学讲坛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林志新教授,四十余名教师在线参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常务副书记陈江平和教学副院长白景峰出席,由教务办主任靳静静主持。


学院常委副书记陈江平对于特殊时期林志新教授的应邀讲坛表示感谢,指出生物医学工程是一个极具交叉的专业,近几年有很多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青年教师加盟,为此教师间在教育教学上的交流尤为重要,学院本次教学讲坛送来了“及时雨”。


林志新教授强调,课堂教学是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非常重要的环节。他一方面充分肯定教学是逐渐积累经验的过程,一方面指出高速发展的信息化也带来了丰富的新型教学资源和卓越的教学手段,青年教师们通过多方面努力可以独具教学风格。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林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和感悟详细解读了课堂讨论的重要性。


参会的所有教师都在林教授的精彩分享中,对课堂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深受启发。交流环节中,部分教师针对课堂教学和林教授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以期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效果。

教学副院长白景峰对林志新教授的教学经验分享表示诚挚感谢,期望本次教学讲坛对于促进教学水平提升能带来重要影响,希望任课教师切实做到尊重学生、潜心教学,进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教育增值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