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郑诚功教授当选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席
发布时间:2022-04-24 14:41:00

      由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协会主办,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承办的“第十届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大会”于2022年4月22-23日在线上召开,大会邀请了全球范围内著名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进行大会报告,数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参与。在此次会议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郑诚功教授当选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协会主席。

郑诚功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教授及台湾阳明大学特聘讲座教授。目前担任新创期刊Medicine in Novel Technology and Devices执行主编、《医用生物力学》副主编等职务,也曾经担任世界华裔骨科学会会长及国际SCI期刊Journal of Orthopaedic Surgery and Research主编等学术职务。郑教授的研究成果主要在骨科生物力学与骨科器材的创新研发及转化。郑教授曾获颁美国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会士(2017)、美国爱荷华大学工程学院杰出校友奖(2016)、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海外杰出贡献奖 (2016)等奖项。




研究方向

骨骼肌肉系统生物力学研究,骨科植入物研发,康复医疗创新技术研究

 


关于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协会

      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协会(WACBE)是一个非赢利性专业学会,成立于2004年,当时由美方基金会资助成立,延续至今。其宗旨包括:(1)为世界各地的华裔生物医学工程研究学者及学生提供国际化交流平台;(2)助力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基础及转化研究的蓬勃发展;(3)吸引并引导学生走进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领域;(4)帮助协会成员在学术领域及相关产业界的发展;(5)促成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合作与交流;(6)树立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领域的国际化合作精神。


     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是WACBE主办的学术大会,一般每两年举办一次,重点关注能推动技术创新及直接影响临床实践的生物医学工程新方法,为参会者在生物工程技术及临床转化研究方面提供了国际性的合作交流平台。历届会议吸引了全世界大量相关专业人员的参加,包括学术研究人员、工业界领袖、临床专家和学生等,他们聚集在一起,分享各自运用生物医学工程新方法、新技术来促进生命健康、提高人类生活质量的经验。WACBE会议目前已经在全世界多个地方成功举办,包括中国台北(2001和2019年),中国北京(2004和2013年),泰国曼谷(2007年),中国香港(2009和2017年),中国台南(2011年),新加坡(2015年)及中国深圳(2022年)。



 

来源:生物力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