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09:36:00

      为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的科研,积极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组织工作,我院于4月22日上午线上召开“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我院常务副书记陈江平、科研副院长古宏晨、校科研院前沿创新研究院周军副院长、王斌主任出席会议,我院高维强教授、涂圣贤教授、汤耀辉长聘教轨助理教授做专题报告,我院近两年计划申报的老师20余人参会,会议由院长助理丁显廷主持。


      首先,周军副院长致辞,总结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申报现状,从学校到学院、申请人多个层面,对项目团队组建、申请书及答辩准备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鼓励老师们提前谋划、积极对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力争2022年再创佳绩。


      随后,王斌主任从总体要求、总体布局、新举措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的总体情况;分析了2021年重点研发计划的总体申报情况,并对申报过程难点进行详细剖析;阐述了2022年重点研发计划的进展情况,提出预评审的重要性、准备过程中的关注重点及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强调了校院联动、协同推进的重要性。

为使申请人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申报、答辩过程有更深入的了解,学院特别邀请高维强教授、涂圣贤教授、汤耀辉长聘教轨助理教授分享其在重点专项申报及管理过程的经验。高维强教授结合多年策划组织国家科技项目的经验,在团队组建、申请书及答辩准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强调了在项目申报期间,组建合适团队、尽快找出自身优势的重要性;涂圣贤教授从自身项目的申请经验出发,重点分享答辩的技巧及注意事项;汤耀辉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青年科学家项目申报流程、申报书及答辩过程中的要点、技巧及注意事项。

 

      与会老师就项目申报中存在的疑问,与专家们现场互动交流。最后,陈江平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对校科研院给予我院的科研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强调了学校-学院-团队协同工作对重大科技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学院将以各种形式开展申报辅导与支持,服务好申报工作;希望老师们结合优势,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上提前谋划、重点发力,为推动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做出贡献。

 

 

作者:鲁姝廷

审核:朱彩青

来源:科研与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