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上获奖
发布时间:2012-07-03 12:01:21

历经三次申办、历时八年筹备,每四年举办一次、有着世界生物材料界“奥运会”之称的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6月1日晚在成都隆重开幕。它是全球生物材料领域层次最高的综合性会议,创办32年来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本次大会为期5天,以“新型生物材料及其与再生医学交叉的前沿”为主题。汇集了来自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代表,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是青年学者;接受了论文摘要2900多篇,其中10%以上来自发展中国家。

大会交流内容涉及生物医学材料、医用植入体和人工器官、组织工程、生物医学材料和制品检验评价的科学基础和新方法、临床研究和应用的进展、生物医学材料和医用植入体的管理、教育以及伦理道德等各个方面,旨在展示近四年来全球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和发展的最新成果和进展,探讨进一步发展的方向,为全球生物材料领域的学者、企业界人士和管理者提供一个多学科交叉对话平台,促进全球生物材料科学与产业的发展。

我院生物材料课题组研究生耿胜勇(发表人、第一作者)和杨斌(第二作者)的墙报从1736篇墙报论文中脱颖而出,有幸成为50位Rapid Fire Poster Award获奖者之一,奖金2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