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交叉科学高峰论坛”暨首期MED-X医工交叉高峰系列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9 15:00:00

     2022年4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交叉科学高峰论坛”暨首期MED-X医工交叉高峰系列论坛在线上成功召开。论坛旨在打破学科界限,增进交叉融合,推动科研交流合作,促进知识和技术创新。此次论坛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席建忠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笔锋教授、美国杜兰大学胡晔教授和吉林大学姚向东教授分别做学术报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江平教授,副院长古宏晨教授、叶坚教授及业界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活动,论坛由学院教师钱昆教授主持。


      陈江平首先代表学院向与会的专家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叶坚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学科建设向纵深推进的一年,全院教师应深入理解、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在十四五期间,教师及研究人员规模预计增加60%,学生规模将扩大33%。



      随后,席建忠、刘笔锋、胡晔、姚向东四位专家分别从基于微肿瘤芯片开展肿瘤精准医学研究、高通量液滴新技术及其应用、突破极限:探索疾病诊断新策略以及Defect Electrocatalysis and Defective Materials进行了主旨报告,四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让学院师生享受了一场学术盛宴。





      陈江平在最后的总结致词中再次表达了对与会专家精彩报告的衷心感谢。他指出,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交叉科学高峰论坛”暨首期MED-X医工交叉高峰系列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生物、医学、化学、材料及相关领域的研究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双方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的科研创新热情,将为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更快发展再添助力。


供稿单位:钱昆教授课题组

作者:杨卓妮

审核:钱昆

编辑:何牧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