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 智能眼科图像处理及iMED团队科研进展
发布时间:2022-04-27 15:16:00

报告题目:智能眼科图像处理及iMED团队科研进展

报告人:刘江

邀请人:王富

报告时间:4月29号 16:00-17:40

腾讯会议 ID:330201093

腾讯会议密码:1295


简介摘要

      刘江将在报告中分享智能眼科图像处理的对象,手段,算法及最新研究方向。同时重点介绍iMED团队(www.imed-lab.com) 在过去一年的人工智能眼科图像增强,眼血管重建,AS-OCT青光眼筛查,基于检索的眼疾病诊断,以及眼角膜内皮细胞检测等具体科研进展。


个人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

新加坡国家眼科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兼)

      刘江,本科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系,硕士和博士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系。2004年创建了新加坡科研局下属的智能医疗影像研究团队(iMED新加坡),专注于眼科人工智能研究,曾任IEEE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新加坡地区主席。


      2016年通过人才计划回到中国成立IMED中国,并担任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慈溪生医工所首任所长和高级研究员,2019年加入南方科技大学。与新加坡健保集团、日本TOPCON集团、日本TOMEY集团,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等国际国内知名研究机构、医疗集团和医疗器械设备厂商保持技术合作并成立联合实验室。研究方向是:眼科人工智能技术,眼科精准医疗,眼科手术机器人以及眼脑联动。 


供稿单位:学术报告与研讨会 授课组

作者:王富

审核:汤耀辉

编辑:何牧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