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稳布局,有序恢复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2-05-05 19:34:00

    2022年54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三次全体教师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江平、常务副院长金学军、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近200名教职员工参会。会议由陈江平主持。

 

学院党委常委副书记陈江平首先传达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及会议精神,对现阶段校园疫情防控的整体局势作了进一步的介绍和说明。他提到,随着学校防控形势的日趋稳定,学校也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放开管控限制,开放部分自习教室及实验室供学生使用,有序恢复在校生日常校园生活。陈江平强调,特殊时期学生培养任务仍是学院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在维持线上教学计划不变的基础上,全院教师应时刻重视学生培养任务,做实做细实验室开放及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关心并疏导学生的焦虑情绪,切实维护校园生活的安全稳定。 

随后,白景峰及叶坚两位副院长分别介绍了本学期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具体安排。白景峰从春季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及学生毕业设计工作时间节点要求两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建议学院教师适度调整、合理安排,保证线上教学的等质高效有序推进。叶坚随后全面介绍了关于研究生复试、博士生资格考试、2023年研究生优才夏令营、博士生名额预分配方案改革、研究生课程专业评教方案修订及2022年春季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考核管理办法等六方面的工作安排;他动员学院研究生导师切实担起育人责任,落实好特殊时期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各项工作。

  

副院长孙建奇在之后的发言中介绍了关于学院闵行校区实验室开放的工作细节与要求。他提到,受到疫情及楼宇条件限制,实验室的开放工作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但学院将尽可能的协助有紧迫重要实验任务的高年级非封控区学生申请返回实验室,维持长期性实验的基本运行。孙建奇表示,学院教师作为实验室安全第一责任人,应严格按照学校的防疫规定,合理评估实验室使用需求与潜在风险,提前安排科研人员返校准备,落实学生进入前及实验后的环境消杀,做实做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琦随后提出了学院近期学生工作的两点建议。首先,他鼓励全院教师继续做好与学生的交流工作,与学生保持密切的联系,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需求,积极引导学生建立正向积极的价值观,共同构建良好向上的校园人文环境。其次,孟祥琦呼吁老师们重点关心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及就业情况,对于科研有实际困难的同学应及时合理调整毕业计划,切实担起“教书育人”使命,结合疫情防控的客观情况关心关爱学生。

 

常务副院长金学军希望全院教师凝心聚力,协助学院守好底线,贯彻落实学生毕业及实验室开放等重点工作的有序开展。

最后,陈江平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抗击疫情离不开学院每一位老师的支持与力量,期待有更多教师返回校园,尽快恢复学生们正常的学习与科研生活,携手推动本学期学院各项事务的顺利进行。

 

供稿单位:党政综合办

作者:虞汶颖

审核:孟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