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生物医学图像分析》暑期课程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2-06-27 12:01:44

2012年6月18-21日,由研究生院及中国科学院龙星计划共同资助,我院承办的暑期小学期课程《生物医学图像分析》(总30学时)在闵行校区顺利举行,该课程由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沈定刚教授和美国乔治亚大学的刘天明助理教授主讲,吸引了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生物物理所等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100名师生参加,开课当天龙星计划办公室负责人刘芳老师也出席旁听。


该课程主要讲授了生物医学图像分析中的相关基础知识及主要算法,并邀请GE和西门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参与授课,为从事医学图像分析及相关领域研究的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课堂组织有序、气氛活跃,学员们积极参与讨论。


"龙星计划"简介:每年组织一批在美国学术界已有成就、有一定地位的原中国留学生,不定期回国就某一领域,在中国各地大学,系统地讲授一门美国研究生课程(每门课程15-30课时),对提高我国科研水平和培养优秀人才都将起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