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顺利举办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中期检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5 10:07:00

      立足新时代,学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力推进“让每个学生更优秀”的质保理念。为了不断推进我院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的开展,持续加强优良的学风、教风建设,学院于2022年5月11日下午顺利举办了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中期检查云端座谈会。此次座谈会设两个分会场,授课教师座谈会由学院教务办主任靳静静主持,教学副院长白景峰及12位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由教务办老师黄震主持,思政老师郑中豪及45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白景峰提到,突如其来的上海疫情无疑给本学期各位授课教师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鉴于此,请在座的各位教师代表把阶段教学总结与反思相融合,针对新形势、新要求,主动面对教学实践中的焦点和难点,抓住时机,以课程改革为目标,不断探索课程教学新思路。与会教师积极发表教学感想并做了细致的教学经验分享,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共商教学改革新举措,力求不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黄震在学生座谈会上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围绕课程安排、课程教学质量、学习成效及教学服务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已做了详细记录并将在会后与任课老师及时反馈,以便更好支撑课程教学的持续改进。最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对未来学院培养计划和课程设置的改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既完善了同学们对大学学习与生活建言献策的平台建设,同时也给各位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教学经验、取长补短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