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系列讲座第三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7 19:54:00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系列讲座第三讲于2022年5月25日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周申申与学院一百多名教职工共同分享题为“奋楫前行,共绘锦绣”的学习内容。

      周申申副书记通过讲述在中国近现代发展史和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大环境下,交通大学一百二十六年的发展经历,从办学理念、学科分类、课程设计、院系调整、学校西迁等角度,阐述每一代交大人的不懈努力,将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为己任,把学校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


      改革开放以来,学校秉持“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率先开展一系列改革,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丰富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内涵,服务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目标。学校第三个三十年建设目标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十五年到2035年,目标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第二个十五年到2050年,目标成为世界顶尖大学。为此,学校提出了要加快构建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的办学格局,在当下这个变革的时期,需要我们更加深入的去思考,为了适应这个变化,每一个交大人应该如何去改变。这也是学院理论学习的意义本身所在,通过教师们的相互讨论,去规划未来,创造未来。

供稿单位:党政综合办

作者:宋妍

审核:周申申

编辑:何牧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