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郑诚功教授当选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会士
发布时间:2022-06-11 08:23:00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郑诚功教授因其在骨科植入物研究与其临床转化领域的贡献,当选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会士(IAMBE Fellow)。2022年全球共有18名科学家当选,其中仅2名中国学者当选。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教授及台湾阳明大学特聘讲座教授。目前即将接任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协会主席,也担任新创期刊Medicine in Novel Technology and Devices执行主编、《医用生物力学》及Medical Engineering and Physics等期刊副主编等职务,也曾经担任世界华裔骨科学会会长及国际SCI期刊Journal of Orthopaedic Surgery and Research主编等学术职务。郑教授的研究成果主要在骨科生物力学与骨科器材的创新研发及转化。郑教授曾获颁美国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会士(2017)、美国爱荷华大学工程学院杰出校友奖(2016)、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海外杰出贡献奖 (2016)等奖项。


研究方向

    骨骼肌肉系统生物力学研究,骨科植入物研发,康复医疗创新技术研究。


 关于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科学院

    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IAMBE)隶属于国际医学生物工程联合会(IFMBE),主要由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作出杰出贡献并受广泛认可的Fellow组成,其宗旨是促进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普及应用,并促进国际间的交流合作。截至目前,全世界IAMBE Fellow200余人,其中仅10余人来自于中国。